快訊/台北市何時解封? 柯文哲訂條件:每日降到10例以下再討論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日漸趨於平穩,但國內仍未脫離疫情三級警戒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28例COVID-19病例,其中127例本土、1例境外移入。個案分佈部分,以新北市81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30例。針對解封議題,柯文哲說,「台北市要降到每日10例以下,才有可能去討論有沒有可能解禁」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說,台北市要降到每日10例以下,才有可能去討論有沒有可能解禁,如果要解禁,第一個是不吃飯的優先,因為最可能造成感染的還是要擺最後。

柯文哲指出,雙北一定是首都生活圈,不可能台北解封新北不解封;或是新北還有一定程度感染的時候,台北就解封,那一個跳過來感染就全毀了,獅子王就是一個例子。

「作為台北市長,先把疫情盡量控制,我的目標是先降到每日確診10例以下。」柯文哲說,要把精準篩檢、熱區殲滅的打法,讓首都生活圈一體採用、案例降到夠低後,大家才同步解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