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AZ疫苗後死亡累計49起通報!4例完成解剖「死因曝光」

▲▼受到多名民眾在施打AZ疫苗後猝死暴斃影響,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接受AZ疫苗施打第四天,有資格接種者紛紛打退堂鼓接種疫願低落。位於新店靜思堂、馬公公園內的接種站門口羅雀場面冷清,形成醫護人員比民眾還要多的場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接種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9)日今日公布最新數據,目前累積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通報新增24起,總共累積49起。陳時中說明,正式解剖有4案,初步都是心血管相關疾病、慢性病史、支氣管性肺炎等,目前沒有死亡個案與判定疫苗有關,會持續監測不良事件偵測安全疑慮做出相關因應。

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接種不良事件通報,單日通報32件,分別是AZ疫苗30起,莫德納2起,接種AZ通報個案當中有14起死亡。指揮中心分析,死亡個案年齡都是62歲以上長者,最早於接種後4小時發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17日接種疫苗統計,單日接種11萬7,570 人次,其中AZ接種11萬4,061 人次,莫德納接種3,509 人次。截至目前為止,累計接種 132萬1,839 人次,其中AZ接種127萬3,121 人次,莫德納接種 4萬8,718 人次。

指揮中心強調,為保障國人接種疫苗權益,指揮中心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,並邀集專家就「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(VAERS)」通報的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進行討論。指揮中心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