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顧三級警戒返鄉探親…新竹6歲童與媽都確診!爸、姊列高風險隔離

▲▼新竹0619。(圖/翻攝市長林智堅直播)

▲林智堅公布新竹市2起確診個案疫調情況。(圖/翻攝林智堅直播)

記者陳凱力、莊智勝/新竹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今(19日)全國新增本土病例127例,疫情趨緩終見曙光;其中新竹市連續6天0確診,今新增2例確診個案,市長林智堅下午召開記者會,表示今新增的2例本土個案為一對母子,推測應是6月5日當天返回桃園老家探視開刀的長輩而染疫。

林智堅表示,今新增的2例案號為案13992(6歲男童)、案13993(30多歲女性,男童母親),根據疫調,男童一家4口曾再5日當天北上返回桃園老家,探視一名開刀休養的長輩(案12665),而該名長輩有新北醫療機構群聚感染活動史,並於12日採檢陽性確診,男童一家隨即立刻遭到匡列、隔離,隨後男童率先出現症狀,經PCR採檢後,與母親雙雙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智堅說,除了男童與母親外,父親及姊姊雖然目前PCR為陰性,但因2人有高度感染風險,目前仍然在醫院內隔離,並持續觀察、採檢中;由於案13992、13993兩人早期就遭匡列居隔,因此沒有任何公共場所足跡。

針對這起家庭群聚案,林智堅也再次提醒民眾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、地方政府不斷耳提面命,提醒三級警戒期間盡量減少移動,如真不得已,也應降低移動人數,且到親戚、長輩家中一樣必須落實戴口罩、不共餐等防疫原則,如此才能避免家庭群聚,有效阻斷疫情擴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