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終於能捐疫苗!卡關一個月總整理 政府真正用意曝光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申請專案進口500萬劑BNT疫苗,卻因程序問題卡關近1個月,昨(18)日終於和總統蔡英文、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面討論,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皆得到中央正式授權。民間有意捐贈疫苗卻阻礙重重,這期間不免讓外界質疑是否受政治利益因素干擾。

▲▼郭台銘、劉德音與蔡英文商討BNT疫苗進口一事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郭台銘、劉德音與蔡英文商討BNT疫苗進口一事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5月22日就有消息傳出,鴻海透過管道詢問衛福部可否引進BNT疫苗,除了讓集團員工施打外,也不排除將多餘的疫苗捐給政府,指揮中心則在23日回應,去年就已經與各藥廠、業者協商,依照可達到授權使用的部分制定相關疫苗採購契約。

▲郭台銘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郭台銘委託鴻海公司和永齡基金會進口500萬劑輝瑞(BNT)疫苗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衛福部28日將申請進口疫苗八大文件公布,郭台銘29日在臉書發文報告申請進度,更強調「不考慮引進中國製疫苗」,並於6月1日將文件遞出,衛福部長陳時中2日表示,資料還缺少原廠授權書,3日又說「我敢講現在買不到疫苗」。

▲▼立法院聯席審查紓困4.0特別預算 衛福部長陳時中 財政部長蘇建榮答詢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陳時中曾提出郭台銘繳交的資料不完整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稱郭台銘「手上沒有疫苗」,9日又說「疫苗跟口袋裡的錢不一樣」,強調疫苗進口要看廠商有沒有貨、要不要賣、願不願意賣給郭台銘,不是有錢就能辦。

▲▼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.0特別預算 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▲蘇貞昌認為,郭台銘有錢歸有錢,買不買得到疫苗是另一回事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陳時中12日公布,為了化解僵局,決定有條件開放進口,15日則稱國際上疫苗現貨少,無法把握供貨進度。

郭台銘17日發布3點聲明,除了向國人報告進度外,也感謝衛福部同仁全力協助,昨(18)日上午又發出8點聲明「向蔡總統報告」,希望能直接會面討論,終於蔡英文、郭台銘、劉德音經過1.5小時面談後,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皆得到中央正式授權。

▼郭台銘、劉德音終於在昨日得到中央授權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郭台銘、劉德音與蔡英文商討BNT疫苗進口一事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有知情人士透露,政府原本有意透過與莫德納合作在台灣、東南亞、香港等地供應疫苗的裕利醫藥集團,向上海復星醫藥取得BNT疫苗。如果裕利可以順利取得,那未來將可長久合作,所以初期才不會想替郭台銘開後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