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日人不打疫苗 向台大醫深鞠躬:那是給台灣人的禮物

▲▼新光醫院於國立台灣科教館設立疫苗接種站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,今(17)日已不復見前幾日的排隊長龍,早上時段只有三三兩兩幾位老人家前往施打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老年人,老人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日本贈送的AZ疫苗15日開打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日本向台灣捐贈124萬劑AZ疫苗,讓不少台灣人深受感動,台大仁醫施景中指出,他昨(18)日看見有一名日籍嬰兒要進行心臟手術,之後碰上其家長,關心詢問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種,對方則搖手、鞠躬回應「那是給台灣人的禮物,我們不可以先打」。

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在了解病人狀況時,就想起這是他當年產檢的孕婦生的小孩,先前就確定了胎兒的心臟問題,但從未見夫妻倆向他訴苦,「小孩的父親在日系公司上班,和太太長年派駐在台北,因此也享有台灣的健保,小孩也是」,替孩子麻醉的醫師也說,為了答謝日本相助,一定要好好照顧這小孩來報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施景中)

▲施景中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施景中)

施景中提到,孩子的父親認出了他,並親切地打招呼,他向對方感謝日本贈送疫苗一事,並詢問「和太太打疫苗了嗎?」沒想到,對方竟然搖搖手再深深地鞠躬,說「這是日本送給台灣人民的禮物,是為了報答你們的,我們不可以先打」。

施景中聽了覺得相當溫馨,但又感到虧欠,事後得知該名日籍嬰兒的手術順利結束,心中的感觸讓他想起2年前赴希臘參與會議時留下的一句話,「The sunset is the proof that everyday can end beautifully.(日落,是我們可以美好渡過每一天的最佳證明)」,「那是我看過最美的夕陽,沒有之一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