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國打AZ後死亡數據曝光 台灣死亡率0.87低於韓國

▲▼75以上施打死亡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75以上施打死亡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國內15日展開日本捐贈AZ疫苗接種,75歲以上長者是接種重點,然而這幾天陸續傳出34起接種後猝死,引發恐慌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8)日公布,台灣累積通報接種AZ死亡個案25起,其中20起屬於75歲以上長者,指揮官陳時中分析各國狀況,在不分年齡比較台灣屬於中間值,但同樣針對75歲以上長者死亡比率為每百萬人次0.87,低於韓國的1.42。

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6月17日為止,國內接種AstraZeneca COVID-19疫苗共計127萬3121人次,其中22萬9566人次為75歲以上長者。又目前VAERS已收到25例接種AstraZeneca COVID-19疫苗後死亡之報告,其中20例發生在75歲以上長者,死亡個案絕大多數均為高齡長者且有慢性疾病;部分個案經司法相驗解剖後,初步死因與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史相關,惟迄目前為止,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,指揮中心將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,偵測安全疑慮並做出因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各國接種疫苗死亡一覽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各國接種疫苗死亡一覽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說明,疫苗施打這幾天死亡個案比較多大家也很擔心,不過有因為時間序的關係,高齡者的背景值或死亡有慢性病的比較多,相對就會比較高。他表示,以AZ情況或以輝瑞情況來看,在這幾個國家統計大概每百萬人次的相對死亡,有些國家高,有些國家低,台灣大概位於中間值。

此外,指揮中心亦針對近期高齡者接種COVID-19疫苗,提供以下建議:
1. 對於近期身體具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者,建議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再接種。
2. 近期天氣炎熱,考量長者身體狀況,建議避開高溫時段前往接種。
3. 現有開放診所及衛生所可接種疫苗,建議就近前往接種。

指揮中心提醒,所有符合目前開放疫苗接種順序的民眾,皆能依照各縣市政府的說明接種COVID-19疫苗,除了保護個人免於罹病,更可建立群體對COVID-19的免疫力,避免疾病傳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