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苗栗爆2死!86歲翁打完疫苗隔2天…「睡午覺醒不來」送醫亡

▲▼苗栗長者施打疫苗。(圖/翻攝徐耀昌臉書)

▲苗栗爆2長者施打完疫苗後猝死的案例。(圖/翻攝徐耀昌臉書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日前各縣市長者優先開始施打AZ疫苗,卻陸續傳出疑似出現不適反應,甚至死亡的個案。苗栗縣17日也接獲2例打完疫苗後死亡的案例。至於確切死亡原因仍有待相關單位釐清。

苗栗縣政府於17日接獲2例於施打新冠疫苗後死亡案例,案一為三灣鄉90歲的男性長者6月17日送醫救治,經急救後無效不治死亡,家屬表示6月17日上午9時家中長者身體不適,吃早餐後嘔吐後來意識喪失,呼叫119到場緊急送至為恭醫院急救,醫院也立即進行新冠肺炎核酸檢驗,結果陰性。經查長者於6月15日下午至衛生所接種AZ疫苗,老人家患有高血壓30年,因心臟病裝有支架且長期插有尿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二為頭份市86歲的男性長者於6月15日大型接種站接受AZ疫苗施打,於6月17日晚上6點到為恭醫院就醫不治死亡,醫院當下有進行新冠肺炎核酸檢驗,結果陰性。經查長者數年前即罹患大腸癌,家屬於6月17日下午發現老人家午覺後無法叫醒,呼叫119救護車送至醫院不幸死亡。以上二案否跟接種疫苗有因果關係則還要釐清,如果家屬有疑義本局將協助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。

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強調,截至目前為止,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與疫苗相關,苗栗縣衛生局將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,衛生局長張蕊仙提醒所有符合目前開放疫苗接種順序的民眾,皆盡量依照順位接種COVID-19疫苗,除了保護個人免於罹病,更可建立群體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,避免疾病傳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