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東97歲婦打疫苗後猝死...連夜相驗快篩陰 今解剖查死因

▲國泰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竹縣市昨日各發生一起97歲婦人、老翁打疫苗後死亡的案例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竹東鎮一名97歲范姓婦人,16日上午打完疫苗後返家,出現身體不適、腹痛,2個小時左右就陷入昏迷,119人員抵達後婦人已失去生命徵象,家屬不捨老人家受苦,也選擇放棄急救。檢警在昨天下午介入調查老婦死因,連夜到場相驗並調取相關病歷資料,快篩結果為陰性,已緊急排定今早解剖。

新竹地檢署指出,該名范姓婦人昨天上午8時許前往竹東衛生所接種完AZ疫苗後,在休息區觀察30分鐘時並無不良反應,婦人返家後卻開始出現咳嗽、腹痛等症狀,上午11時許失去意識陷入昏迷。

檢察官立即指示司法警察盡速蒐證,調取婦人相關病歷資料,且連夜到場相驗,新竹地檢署檢驗員初步實施快篩,結果為陰性,並緊急排定今天上午9點解剖,以釐清婦人是否因接種疫苗引起的不良反應,或是本身疾病因素導致死亡。

新竹縣衛生局將將協助婦人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,提送中央審議,如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,依照預防接種藥害救濟賠償辦法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。

竹市昨日也發生一起97歲翁打疫苗後身體不適死亡,這名老翁於6月14日注射疫苗丶6月15日身體不是送醫、6月16日死亡。因老翁於醫院逝世,醫師已經協助開立死亡證明書,所以並未報請相驗。

►今天推出防疫面罩、護目鏡,269元起

►國軍新竹醫院院長幫打特權疫苗 200萬罰金遭爆恐「全民埋單」

►嗆警「那逛市場要罰嗎?」竹東11男女屁孩夜聚喝酒 最少噴66萬

►快訊/太可惡!人力仲介藏32移工「6確診2快篩陽性」 重罰百萬

►快訊/國軍新竹醫院院長打黑箱疫苗 國防部拔官、市府再罰20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