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「一聲等等」10小時才有疫苗!醫氣衝衛生局…目睹現場超心酸

▲▼台北「一聲等等」10小時才拿到疫苗!醫氣炸衝衛生局…目睹現場超心酸。(圖/翻攝翁紹恩臉書)

 ▲翁紹恩表示,13日施打疫苗差點開天窗,但他晚間到衛生局才發現大家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奮鬥。(圖/翻攝翁紹恩臉書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疫情嚴峻,爭取疫苗都是在跟死神賽跑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的藥劑科主任翁紹恩1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,敘述等待一天拿不到疫苗,最後到台北市衛生局看到現場忙碌的畫面而心疼的心境轉變,感嘆這都是「你看不見的背後故事」。

翁紹恩在13日晚間臉書發文,表示他12日下午1時接到衛生局的電話通知「等等會送疫苗過去!」因此他們在院內隨時提高警覺待命,但這一等就過了8小時,再次接起電話是對方說「今天不配送了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這是被分手?」翁紹恩說,13日一早有大型施打疫苗的活動,動線、長官及全院的人力早已安排好,只差疫苗的點交。為了解決突發狀況,翁紹恩立刻詢問所有的物流貨運、醫院及藥庫人員,好不容易在12日晚間10時30分調撥到10瓶疫苗。

沒想到,衛生局的人員12日晚間10時45分突然打電話通知,詢問中興院區是否有人可以接收疫苗,讓翁紹恩氣得大罵「請問你的『等等』是幾點幾分?你什麼時候要來?我也跟你說『等等』讓你站在門口罰站?」對方也很無奈地說「抱歉!我無法確認誰送,無法確認幾點幾分到,如果你能自己來拿,會幫我一個大忙。」

▲▼台北「一聲等等」10小時才拿到疫苗!醫氣炸衝衛生局…目睹現場超心酸。(圖/翻攝翁紹恩臉書)

▲翁紹恩表示,後勤物資人員常被忽略,但都值得一聲「辛苦了」。(圖/翻攝翁紹恩臉書)

為了第一時間拿到疫苗,翁紹恩於12日晚間11時15分抵達衛生局,但眼前的畫面讓他怒氣全消。原來,衛生局的人員忙進忙出,不斷處理要送到台北市各處的疫苗,許多人員都要搬5、6箱的疫苗大包裹,且每天忙到凌晨3點多才能下班回家。

「到處都沒人力了!」看著疫苗課的人苦笑道歉,翁紹恩回想起電話那頭道歉的人,且辦公室內也有人正對著電話道歉,讓他心疼地說「沒關係!」並獨自帶著兩大車的包裹回到中興院區。此外,他也解釋,疫苗雖裝在紙箱,但全程都在保冷箱裡,有凍球、溫度計與溫度監視片,「照著規定在走,這麼珍稀的物資再急都不能亂來,其他箱子是單張跟護照。」

翁紹恩感嘆,疫情之下需要各種物資安排,其中藥師、總務、社工、行政人員、清潔人員、保全,其實也都全力燃燒自己,但後勤物資人員往往是最常被忽略的一群,「不只前線的醫護,所有為了這次疫情努力堅守崗位的每個人,都值得一聲『辛苦了!謝謝你!』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