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救命神器」神在哪?亞東戰神醫出面揭密:對病人是福音!

▲▼張厚台醫師揭密HFNC的重要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永婕的跑跳人生)

▲張厚台醫師揭密HFNC的重要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永婕的跑跳人生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台灣疫情爆發醫療資源緊繃,藝人賈永婕日前募資6804萬購買有「救命神器」之稱的「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(HFNC)」,共252台火速送往全台各醫院,獲得各界好評。許多人也相當好奇「救命神器」究竟為何?對此,亞東醫院「抗疫戰神」張厚台醫師也出面揭密,HFNC造成全台醫院瘋搶的原因。

賈永婕13日晚間在臉書分享,她實際詢問張厚台醫師,「為什麼HFNC是救命神氣?」對此,張厚台醫師解釋,目前氧氣支持有很多種,不過HFNC是目前「非侵入性」氧氣支持最高階、也是最高流量的,比起一般氧氣支持的流量高很多,對於一般接近呼吸衰竭、要插管的病人非常管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張厚台醫師揭密HFNC的重要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賈永婕的跑跳人生)

張厚台醫師指出,非侵入性的治療還有另外一種面罩型的方式,但很容易造成飛沫傳染,病人戴在臉上也會非常不舒服,「所以我們現在用的這種是病人比較能承受的高流量氧氣支持,戴起來也比較舒服。」

張厚台醫師也透露,一旦病人需要插管,其實就會對醫療人員風險非常大,「所以如果可以有這樣的機器,對病人來講是一個福音,對我們來講危險性也可以稍稍降低。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