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7峰會宣言 首次明確記載「台海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」

▲▼中華民國國旗,國家認同,元旦升旗,青天白日滿地紅,統獨,意識形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G7峰會宣言,首次明確記載「台海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在英國的峰會13日正式落幕,根據幾乎確定的會後公報草稿,明確提及了「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」,鼓勵兩岸問題應該和平解決。另據日本共同社報導,這一次將是G7領袖聲明首度提及台灣情勢。

路透社13日晚間公布G7公報草稿,內容提到台灣問題。G7各國領袖強調,「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,並鼓勵兩岸問題和平解決」、「我們仍對東海和南海局勢表示嚴重關切,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、加劇緊張局勢的企圖。」

另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這次是G7領袖聲明(G7公報)首度載明「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」,正式的聲明預計還會寫明支持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,另外也會談到香港及新疆問題。

這一次G7峰會6月11日至13日在英國舉辦,各國領袖將討論包含安全保障、經濟發展、新冠病毒及氣候變遷等各種領域問題,同時也準備研議台灣問題,因此這一次會後公報,各國會達成什麼程度的共識,成為關注焦點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