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人確診!遭同棟業者控偷開工 中和「四季紙品」回應了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位於新北市中和的「四季紙品」公司有11名移工、1名台籍廠長共12人確診,業者緊急停工。但同棟大樓其他業者質疑對方偷偷開工,因11日還看到有移工上下樓搬貨,由於同棟大樓進出都共用一部電梯,就怕會有傳染風險。對此,業者回應,停工14天的只有1、2樓工廠,其他樓層都有消毒。新北市勞檢處則表示,業者是自主停業,已要求他們做好員工的防護措施,否則最高可罰30萬元。

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李先生拍下四季紙品9樓倉庫仍有員工進出搬貨, 他上前詢問,「你們不是停工了嗎」、「你們不是全部都在隔離嗎」,對方回應「對啊」,但自己沒被匡列不需隔離,來搬貨一下。

12人確診!遭同棟業者控「偷開工」 四季紙品回應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李先生拍下四季紙品9樓倉庫仍有員工進出搬貨。(圖/東森新聞)

12人確診!遭同棟業者控「偷開工」 四季紙品回應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四季紙品12人確診,引起同棟大樓其他業者恐慌,因整棟樓進出都共用一部電梯。李先生指控,整棟大樓1、2、3、8、9樓都有四季的辦公室及倉庫,員工停工後還從2樓拖貨到9樓,疑似偷偷開工,「那你告訴我9樓有倉庫,你移工在1樓、2樓、3樓,那你8樓怎麼會沒有接觸史,我們大家都很擔心。」

對此,四季回應,停工14天的只有1、2樓工廠,其他樓層都有消毒,員工也已經採檢都是陰性。四季郭副總表示,市府通知停工隔離的是1、2樓所有同仁,8、9樓是沒被匡列密集接觸者。

不過,新北市勞檢處表示,1到3樓是工廠,因多名移工確診,又匡列11人採檢都是陰性,居家隔離中,所以業者採取自主停業;8樓辦公室均為台籍員工,已要求業者分流,一天只能6人上班,並做好相關防護及環境消毒,如果沒做好最高可罰30萬元。

▼因整棟樓進出都共用一部電梯,讓李先生非常擔心。(圖/東森新聞)

12人確診!遭同棟業者控「偷開工」 四季紙品回應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