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府駁柯文哲「內線交易」說:別讓口水淹沒防疫努力

▲▼陳其邁及柯文哲。(右圖/北市府提供/右圖/高市府提供)

▲高雄市反駁柯文哲所謂「內線交易」。(右圖/北市府提供/右圖/高市府提供)

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2日電

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今晚表示,對於高雄防疫被說是「內線交易」感到不平,同仁從日本捐疫苗後就著手造冊,並擬定接種策略,盼台北市長柯文哲別讓口水淹沒防疫努力。

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今天在臉書(Facebook)指出,高雄疫苗提前施打是靠準備周全,沒有中央「突襲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中表示,疫苗發多少有客觀數據,不知道時很難規畫。在股票市場,內線交易是很嚴重的罪名,但不曉得在政治場域,內線交易要算什麼罪名。

對此,何惠彬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,日本6月4日捐贈台灣AZ疫苗後,高雄就按往常經驗推估疫苗封緘約耗時1週,並著手整理未施打人員名冊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9日公布公費疫苗優先施打對象,也明確指出疫苗將於6月12日配送到各縣市。

為安排長者施打順序,她表示,高雄市9日防疫會議討論後決議,將按年齡高低依序接種,並依後續疫苗配送數量,逐漸向下接種。根據全國疫苗總量及過往經驗推估撥配疫苗原則,並透過已掌握未施打人數,研判高雄約可獲6至8萬劑疫苗。

何惠彬指出,高市以6萬劑疫苗為基準,翻出先前統計人數,包括第1至3類未接種醫療及防疫人員約2.3萬人、洗腎病患1萬人,以及住宿型長照機構民眾約1.9 萬人,總計5.2萬人。假設實際接種人數達7成5,約可施打4萬人。

至於剩餘待分配的2萬劑疫苗,何惠彬說明,市府再從民政系統調來長輩資料,並查出87歲約3.1萬人,預計實際接種2萬人,加上前述優先接種人員,總共6萬劑,確定接種方向後,就請各局處協助施打作業。

何惠彬表示,高雄最後分配到8萬劑疫苗,施打完87歲以上長輩後,還可繼續遞延向下讓更多人接種,這是很簡單的分配問題,並在基層不眠不休下,超前部署規劃出接種策略,盼柯市長別輕易用口水抹煞高雄基層的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