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不會用電腦」長輩怎知打疫苗? 侯友宜:可以上網查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其它縣市政府透過戶政系統就可以撈到長輩資料,主動通知前來施打時間,新北卻要里長貼公告,長輩看了自己來打,造成不少困擾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強調,新北市的里長都跟鄰里的長輩很熟,不怕打不到疫苗。

侯友宜表示,大部分里長都跟里民很熟,都能夠通知他們在什麼時間點去施打,此外也能用線上預約、打電話預約,以這樣的方式才不會造成群聚,引發更多不方便。他強調,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打得到,按照階段,分區分里施打。

記者追問,若是跟里長不熟,又不會使用電腦的長輩,如何得知疫苗資訊?對此,侯友宜則回應,只要上新北市的網站查詢或打電話問衛生所,都能知道施打順序與方式。

民政局指柯慶忠表示,已經向里長們聯繫,各區公所也做了Line貼圖,鄰里長對於家戶資料很了解,里幹事也會跟他們合作,長輩可以很快收到資訊,都會接到通知,不會有問題。

至於江子翠及五股大型接種站為何無法再15日啟用,侯友宜表示,大型接種站以快速施打成效為主,但新北疫苗數量不足,因此才分配76個不同的施打站施打,新北市目前還是以熱區或中高風險地區為主,目前已做好規劃。

▼新北疫苗開打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▼新北疫情0612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。(圖/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