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AZ疫苗共獲配9400劑!徐耀昌喊「全國最少」:盼中央能公平撥補

▲▼        苗栗確診數量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今日激增56例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、陳韻如/苗栗報導

本土疫情延燒,而苗栗11日又再度爆增56例,二度超越了熱區台北市的確診數,位居全台第二。對此,苗栗縣長徐耀昌在下午的記者會中向中央喊話,苗栗也是科學重鎮,但獲配的AZ疫苗卻是全台最少,就連人口總數比苗栗少了9萬人的新竹市獲配數量都比苗栗多,「希望中央能用公平、公開,而且迅速的方式撥補疫苗」。

徐耀昌表示,截至目前為止,中央只撥補9400劑AZ疫苗給苗栗,「是全國撥補數量最少」,而竹南、頭份也是科學重鎮,目前移工群聚確診人數還在持續增加,目前已累計確診數達435人,屬於疫情嚴重地區,目前除了北北桃之外,「再來就是苗栗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苗栗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徐耀昌向中央喊話,盼中央能公平、公開撥補疫苗。(圖/翻攝臉書)

徐耀昌進一步說明,苗栗縣目前總人口數為54人,一樣是科技重鎮的新竹縣總人口數有57人,獲配了13600劑疫苗,但新竹市總人口數45萬人,卻也獲配了13000劑,足足比苗栗縣多了3600劑,因此他也向中央喊話,「期盼中央能用公平、公開,而且迅速的方式撥補疫苗,唯有中央地方共同協力,才能一起對抗疫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