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爾本驚爆「零確診」解封! 僅1確診就強制封城戒備

▲▼澳洲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疫情緩和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維多利亞州11日發出聲明,報告5月底疫情爆發以來,首度零新增確診,墨爾本在10日晚間也已解除三級封鎖,但許多旅行與集會限制將繼續保留,包括該市500萬居民須留距家25公里以內活動。

不料近日一名44歲婦女從維多利亞州出發,途中停留附近城鎮,抵達昆士蘭州(Queensland)後卻檢測為陽性,與丈夫一同確診。鄰近地區包括新南威爾士州(New South Wales)等立即進入「病毒戒備狀態」,咖啡館、餐廳、服務站也被列為病毒熱點,但昆士蘭一名官員指出,這對夫婦已處感染末期,並不會構成太大風險。

新南威爾士州是澳洲人口最密集地區,已有1個月未出現新增病例,而昆士蘭州上例則是在3月底。

澳洲自疫情以來,透過緊急封鎖、邊境控管、嚴格社交距離等措施,有效控制疫情走向,確診數僅3萬例,死亡數字也維持在920人左右,且大多集中維多利亞洲養老院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