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變種病毒佔英國確診6成 佛奇:美國恐再度失控

▲▼英國在11例變種病毒B.1.1.7的樣本中,發現南非變種病毒擁有的E484K突變,新冠,疫情,英國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Delta變種肆虐英國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度「Delta」變種病毒肆虐全球,拜登與首席顧問佛奇(Anthony Fauci)博士近日警告,此毒株傳染性極高,特別在年輕群體中,目前更躍升成英國主要毒株,佔新增確診人數的60%,年輕人應儘速接種疫苗,保護自己與大眾。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指出,Delta變種病毒株「B1.617.2」自去年10月在印度發現,已快速蔓延全球62個國家,目前更成為英國主要病毒株。

佛奇博士強調,「Delta」病毒株在已取代英國「Alpha」毒株,佔英國新增確診病例的60%,特別是12歲至20歲年輕人群體中,美國檢測病例也出現6%以上「Delta」病毒株,實際數字可能更高,「我們絕對不能重蹈英國覆轍。」

美國現已施打逾3億劑疫苗,包括63.4%民眾至少接種一劑,53%民眾完成2劑,正朝拜登7月「70%民眾至少接種一劑疫苗」目標邁進。針對大批未接種疫苗年輕人,拜登更在推特呼籲,「各位,Delta病毒傳染力非常高,特別在年輕群體中,如果你還年輕,且未接種疫苗,這是你的機會,請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