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立委點名「爛片噁心」 名導控陳瑩妨害名譽害電影賣不好

▲▼《卡卡囌卡卡衝》電影引發歧視原住民爭疫。(圖/翻攝電影粉專)

▲《卡卡囌卡卡衝》電影引發歧視原住民爭議。(圖/翻攝電影粉專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立法委員陳瑩去年底在立法院質詢時,痛批文化部及內政部原民會,撥錢補助的國片《卡卡囌卡卡衝》內容歧視原住民,是「爛片」、「噁心」,《卡》片導演朱鳳崗、製片謝明宏先後提告妨害名譽,但檢察官看完質詢影片,發現陳瑩從頭到尾沒提到朱、謝,純粹在質疑政府補助審查,屬合理評論,10日處分不起訴。

《卡卡囌卡卡衝》是原訂2017年10月上映的國片《爸爸媽媽靠邊站》,延期到2020年11月改名上映,電影敘述大學生暑假到部落當志工,與虛構的「卡卡族」互動經過,但片中大學生以「我們文明人」自居,劇本又自創原住民語「凱子來了,莫予伊走」諧音梗,被抨擊充滿漢人優越、對原住民歧視與刻板印象。

由於《卡》片是由政府補助輔導拍攝,原住民立委陳瑩在2020年12月質詢時,砲轟文化部和原民會,沒有做好審查把關責任,導演朱鳳崗和製片謝明宏認為遭誤解,他們沒有歧視原住民,陳瑩害他們電影賣不好,朱鳳崗並親自到北檢申告,提供陳瑩質詢影片當證據,但檢察官認為,陳瑩從頭到尾只有評論電影並質詢官員,沒有提到或批評朱、謝2人,所以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吳宗憲FB貼文遭諷「不知足」 2粉絲力挺反嗆「米蟲」慘了

幼女淒厲尖叫 單親媽目睹同居人將她「蒙頭壓下」急蒐證反挨告

2女租船遊碧潭1小時「人去船空」 船東發現字條嚇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