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恩主公醫院爆群聚「1死7確診71隔離」 侯友宜:醫院非常有經驗

▲侯友宜視察篩檢站、集中檢疫所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視察樹林篩檢站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爆發群聚感染,目前為7人確診,匡列71人隔離。對此,新北長侯友宜10日表示,恩主公醫院第一個時間就通報衛生局,而且馬上展開清空計劃並擴大匡列跟採檢。

侯友宜表示,目前有7個確診,1人不幸往生,在醫院裡感染處理也非常有經驗,並即時做好內部清空跟安置,所以目前為止,一切還在控制當中。

恩主公醫院傳出群聚感染,首位確診患上月22日入院,PCR篩檢陰性,沒想到在數日後轉為陽性,同樓層同病床3患者、1照護員、1看護陸續確診,其中一位92歲確診男病患當天死亡,院方證實,目前為7人確診,匡列人數為71人,而匡列者全為PCR陰性。

院方今出面說明,有關院內出現群聚感染事件,是有患者原本因肺炎住院,第一次做快篩及PCR採檢皆為陰性,但病人住院期間狀況並不理想,再次做PCR採檢後發現為陽性,便趕緊隔離至專責病房。院方表示,14、15樓是專責病房,發現確診者後,便將11樓關起來消毒清潔,當天也已做清消。

至於匡列人員方面,院方澄清,目前還在確認總數為何,但所有匡列者皆為PCR陰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