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只需要100萬劑疫苗!」朱學恒爆真相片:日本親台議員說的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本站曾報導《日本贈AZ網傳「台灣沒想要很多」 蘇揆火大刑事局偵辦「假訊息」》,文中提到,日前有不少民眾都收到「台灣為推國產只和日本要少量疫苗」的訊息,但事後被澄清傳言引述為捏造、並不準確。不過,宅神朱學恒就找了旅日作家翻譯一則日本影片,從他貼出的翻譯內容可見,自由民主黨參議員佐藤正久表示,「(台灣)只需要應急的100萬劑的數量」。

「震怒的蘇貞昌請千萬不要罰日本自民黨參議員佐藤正久300萬!」朱學恒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因為不少人都好奇日本為何僅贈台124萬劑疫苗,所以他便開始查找相關資訊。他貼出「日經新聞 Plus 9 BS 東京電視台」(日経ニュース プラス9 BSテレ東)6月5日的影片段落,並請旅日作家、國際顧問陳弘美翻譯影片內容。

▲網路及手機LINE群組近日盛傳「台灣政府沒有要很多」疫苗假訊息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LINE群組近日盛傳「台灣政府沒有要很多」的疫苗假訊息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朱學恒表示,姑且不論朝日新聞和產經新聞都有提到「台灣需要100萬劑(疫苗)這個新聞」,自由民主黨參議員佐藤正久非常挺台灣,5月23日就發言要求給台灣疫苗,並且在議會後的記者會上力求「應該盡快為台灣提供疫苗」。至於大家相傳的「台灣只需要100萬劑疫苗」到底是誰講的?朱學恒坦言,就是這位超級友台的佐藤正久,「一定是有人告訴他要100萬劑疫苗這件事情的!千萬不要追捕這位友台議員啦!」

翻譯內容指出,女主播說台灣人口總數有2300萬餘人,但是疫苗「確保的總數只有210萬」,這還包含日本的124萬劑,在未滿人口數一成的情況下,令人有點不安。男主播接著詢問佐藤正久,「為什麼是捐贈124萬劑這個數字?反過來說,既然在日本疫苗的量是有多餘的,我覺得應該要有更大數字的捐贈才對。」

▲▼日本自民黨參議員佐藤正久兼任台灣議題專案小組召集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@佐藤まさひさの国会教室)

▲佐藤正久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佐藤まさひさの国会教室)

佐藤正久當時表示,台灣感染者數字最多的時候大約為500至700人,且範圍是以台北市、新北市為主,「因此並不是那麼吃緊」,而且,因為有200萬劑的AZ疫苗預計於6月底抵台,再加上2家台灣公司製作的國產疫苗也將於7月供應,會一次準備1000萬劑,按計畫來看總共會有2000萬劑,「於是只需要應急的100萬劑的數量,這就是當初的訊息。」

日前有不少人都說日本和台灣的交情好,為何第一時間只給了124萬劑疫苗?朱學恒就貼出經過翻譯的影片表示,「懇請徐國勇和蘇貞昌不要到東京去追捕佐藤正久參議員和罰他300萬元新台幣。」

台灣事實查核中心「事實釐清」請點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