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毒一次比採檢還久 清潔員「手洗到裂開」照片感動1.6萬人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尚未趨緩,屏東縣長潘孟安8日在臉書分享一張清潔人員的手部照片,「消毒一次的時間,比採檢一次還更久」,因為重複使用酒精、消毒水、清潔劑,導致雙手粗糙,甚至洗到龜裂,但他們還是得站在最前線抗疫,「謝謝這雙手,謝謝有你。」

清潔人員手指脫皮照看哭1.6萬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潘孟安)

▲清潔人員的手部照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潘孟安)

潘孟安提到,照片裡是一雙清潔人員的手,因為酒精、消毒水、清潔劑的重複使用,導致雙手粗糙、長細紋,甚至洗到龜裂,但這群無聲的人正默默執行著不起眼卻不可或缺的任務,「我不認識您,但,我謝謝您。 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消毒一次的時間,比採檢一次還更久。」潘孟安表示,疫情期間大家隨時隨地都會噴一下酒精消毒,一般人光是日常噴酒精或洗手就覺得不適,清潔人員卻天天把手泡在這些溶劑裡,每做完一次採檢,整個場域就要消毒一次,任何角落都不能放過,他們的規格也比照醫護,都是穿著層層防護衣,頂著悶熱不適,工作範圍從病房、洗手間到戶外篩檢站,往往都是最早到卻最晚走的人。

▲屏東縣政府公佈確診者屏東足跡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▲屏東縣政府日前針對確診者去過的地方進行消毒。(圖/屏東縣政府提供)

除了篩檢站的清潔工作外,醫院的清潔人員還要負責醫療廢棄物的處理,清潔部隊得遊走在這些最危險的區域,為第一線醫護建立起隱形的保護網,同步守護醫護人員與病人,阻斷任何病毒傳播的途徑。潘孟安說,端午節連假大家可以在家防疫,這些人卻不行,依舊得站在最前線抗疫,用一雙雙粗糙、龜裂的手繼續上工,「謝謝這雙手,謝謝有你。」

這篇文章PO出僅僅11個小時,至今累計已有1.6萬名網友按讚,大家紛紛留言表示心疼,「真是太辛苦了,向清潔人員致敬感恩」、「是一雙令人致敬的手」、「沒身在其中,真的是難以體會前線人員的辛苦,看了真心疼」、「看照片都能感受到痛!辛苦您們了,也謝謝您們守護台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