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75歲↑長者打疫苗腳步近了 盧秀燕貼心推「到府施打」

▲▼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台中市將提供長者到府施打疫苗服務 。(圖/路透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國內疫情嚴峻,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,日本贈送AZ疫苗部分優先提供給75歲以上長者、養護機構和洗腎患者等。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祭出貼心服務,將提供行動不便長者「到府施打」服務,目前已請各里進行調查造冊,疫苗到就會立刻開打。

中央日前宣布,日本贈送AZ疫苗有一大部分會提供75歲以上長者、養護機構及洗腎患者施打,台中市政府諮詢專線被打爆,大家都在問何時、何地可以來接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市長盧秀燕8日對此說明,台中75歲以上長者超過13萬人,目前還不知中央配發台中市劑量,且必須包括醫護人員等前2類打完,有餘額才會進行第3類、75歲以上老人接種。目前將造冊並依序通知,請民眾稍安勿躁。

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也說,這一波疫苗施打會針對行動不便的長者,提供到府施打疫苗服務,這是市長盧秀燕貼心政策,目前已透過各里造冊,而長者如果可以自行前往快打站,或是醫療院所施打,也可以自行前往。

他表示,台中市75歲以上長者逾13萬人,雖然目前還不知道中央配發的劑量,而且必須包括醫護人員等前2類打完還有餘額,才會進行第3類、75歲以上老人施打,但中市超前部署,造冊完成並做好調查,中央下達指示,疫苗一來就可以施打。

吳世瑋補充說,到府施打將依戶籍進行,如果夫妻二人都超過75歲,戶籍都在台中但不屬於同戶,可選擇在同一戶施打,只限台中市民。

健康解饞好零食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離異夫妻帶老母尋短 她獨活觸犯「加工自殺罪」判8個月

新北婦「感冒10多天沒好」返鄉 彰化村民「一關鍵」通報後確診

賓士「越野王者」台74線打水漂 衝分隔島撞斷路燈後輪噴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