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腰帶不夠看!陳玉珍穿白色防護衣「全副武裝」 一上台就怨很悶

▲陳玉珍8日全身防護衣質詢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照片)

▲陳玉珍8日全身防護衣質詢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照片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自從手指被門夾到而打開知名度後,一舉一動都成了立法院的焦點之一。受到疫情影響,官員出席8日立法院會議時,皆須佩帶口罩質詢或備詢,唯獨陳玉珍一身白色防護衣,全身包緊緊;而這鶴立雞群的行為,也讓人想起,去年立院審議監委人事同意權案時,陳玉珍「全副武裝」,綁S腰帶把自己釘在主席台的樣子。

蘇貞昌8日率領相關部會首長,赴立法院報告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(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)」編製經過(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),並備質詢。

輪到陳玉珍質詢時,只見她全身包緊緊,一襲白色防護衣並佩帶橘色口罩,一上台就直言「穿這樣很悶」;她表示,醫護人員每天穿防護衣搭大眾交通工具,雖然自己不擔心,也被家人要保護自己,「我想請問院長,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?」

結果蘇貞昌愣了幾秒鐘,似乎沒聽清楚,用台語表示「哩公啥?」(妳講什麼)這時陳玉珍才稍微掀起透明頭套,再問一次「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?」蘇則回應,希望早日結束。接著雙方開始答詢。

相較其他位出席官員,沒有人向陳玉珍這樣如此「全副武裝」,相當鶴立雞群,令人想起去年7月16日時,國民黨佔據立院主席台的第三天,民進黨立委為讓監委人事同意權案於隔日順利表決,於下午3時46分起清場,雙方爆發肢體衝突。

當時面對民進黨挾帶人數優勢,國民黨立委紛紛被趕離主席台,唯有頭戴粉紫色腳踏車安全帽、護目鏡的陳玉珍,整個人趴在主席台上死守,不管民進黨立委怎麼使勁拖拉,就是不為所動,讓綠營一度改採勸說方式。

不過最後待立法院長游錫堃現身議場不久,陳玉珍舉起右手讓民進黨立委發現可以出手的空檔,最後合力成功將人抬離主席台,結束約50分鐘的清場。

▼陳玉珍去年綁S腰帶死守主席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玉珍去年綁S腰帶死守主席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