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碩員工洩露21歲女學生iPhone私密照! Apple砸數百萬美元和解

▲iPhone,手機沉迷,手機重度使用者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一名女學生手機內的私密照遭和碩員工外流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一名21歲女學生日前將iPhone送修,手機裡的私密照片被2名和碩員工洩露,最後美國蘋果公司花數百萬美元和該名女學生和解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美國奧勒岡州(State of Oregon)一名21歲女學生2016年將她的iPhone送至Apple維修,手機交由和碩在加州沙加緬度(Sacramento)據點的技師檢查,2名技師隨後盜用女學生的臉書帳號,將手機內的10張私密照、1部性愛影片PO出。

女學生經由朋友通知才察覺此事,但當時臉書帳號上的相片貼文都已被刪除,事後她以侵害隱私、情緒受影響為由向蘋果提起訴訟,警告會對品牌產生負面影響,求償500萬美元。

蘋果經過一番調查,將2名涉案員工開除,支付「數百萬美元」給該名女學生,並聲明指出,「我們相當重視客戶的資料隱私和安全,也制定許多能確保資料安全的相關協議」。

當時雖已簽訂保密條款禁止近一步討論此事及和解金額,但因保險業者拒付和碩補償Apple的和解金,保險公司與和碩又起糾紛,雙方的訴訟中才將此事曝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