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7月啟用疫苗護照 歐盟境外旅客可免隔離

▲▼ 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車站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車站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文/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5日專電

比利時宣布,7月1日起啟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證明,來自歐盟境外的旅客須在抵達前14天以前完成接種歐盟核准的疫苗,且入境後當天需接受篩檢,陰性者無須隔離。

比利時政府4日晚間宣布一系列新措施,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配合歐洲聯盟建議,將自7月1日啟用疫苗接種證明,記錄持有人已接種疫苗、篩檢陰性或曾經染疫但已恢復健康等資訊。

歐盟為恢復境內觀光旅遊業推動疫苗接種證明,建議27成員國應避免對疫苗接種證明持有者施加額外旅行限制,除非是因必要且適當保障民眾健康目的。

至於來自歐盟境外的旅客,比利時政府最新要求必須在抵達14天前已完成接種歐盟核准的疫苗,且在入境比利時後當天需接受篩檢,若為陰性則無須隔離檢疫。

歐盟目前核准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苗包括輝瑞(Pfizer-BNT)、莫德納(Moderna)、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和嬌生(Johnson&Johnson )。

至於若是來自發現變種病毒等高風險國家及地區者,入境比利時則須隔離10天,且在入境的第1天及第7天篩檢。

比利時政府強烈建議現階段民眾不要赴歐盟境外旅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