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左營分局「館長」不只練肌肉在行!苦讀2年考取警大刑事研究所

▲▼左營警分局「館長」苦讀,拚上警大刑事研究所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▲高雄左營分局25歲警員方鴻儒利用勤餘時間苦讀2年,終於考上警察大學刑事研究所,放榜當天分局長替他開心慶祝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寒窗苦讀終於榜上有名!高雄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警員方鴻儒,105年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,就分發到左營分局服務,經過近2年一邊工作、一邊「寒窗苦讀」的日子後,終於在今年如願以償,考上中央警察大學刑事研究所,獲知這份喜訊,左營警分局長陳世煌立即張貼紅榜、並找時間致贈紀念筆祝賀他金榜題名。

在左營分局文自所擔任員警的方鴻儒今年25歲,他本身警專33期畢業後,就分發到左營分局服務,先後曾在分局轄區內的四海派出所以及文自派出所服務,讓他記憶猶新的是,在文自所服務期間,有次盤查毒品人口,進而在嫌犯身上查獲毒品,沒想到嫌犯見東窗事發、一個轉身拔腿狂奔、逃逸,方鴻儒見狀便在後方使勁追趕,和嫌犯當場展開一段「耐力賽」,最後等嫌犯體力不支,這才得以逮補,但嫌犯當時不肯就範仍頑強抵抗,這時,方鴻儒便以擅長的柔道「大外割」將犯嫌料撂倒壓制在地,順利將人逮捕歸案!

▲▼左營警分局「館長」苦讀,拚上警大刑事研究所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▲方鴻儒不僅利用勤務之餘苦讀,也花時間重訓,被同事開玩笑地稱為「左營分局館長」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方鴻儒說:「我從那次經驗後,就啟發了對刑事工作的興趣,決定重拾書本專心研讀相關刑事法律書籍,考取警大刑事研究所。」從此之後,方鴻儒利用勤餘時間苦讀進修,更運用左營分局九樓的「肌力館」,進行體能訓練,練出一身魁梧的好身材,勤練體力的他更獲選擔任左營分局的常訓助教。

在左營分局的同事看到方鴻儒都開玩笑地稱他為左營分局的「館長」!好人緣的方鴻儒說:「左營分局是我第一個服務的分局,像是一個大家庭,沒有左營分局的大家,我就沒辦法順利考上,日後我也會繼續努力,迎接各種挑戰,不會讓左營分局丟臉的!」

▲▼左營警分局「館長」苦讀,拚上警大刑事研究所。(圖/記者黃子倩攝)

▲高雄左營分局25歲警員方鴻儒利用勤餘時間苦讀2年,終於考上警察大學刑事研究所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對此,左營警分局分局長陳世煌於放榜當日特別表達恭賀之意,立即在分局外張貼紅榜祝賀,並致贈紀念筆鼓勵方鴻儒在勤務繁雜的派出所工作之餘,仍努力不懈金榜題名,並期勉鴻儒能在警察大學持續精進,日後為社會治安及民眾安全繼續奉獻心力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更多新聞:

高雄醋男約談判!失控劃傷他手臂濺血 女友報警竟扯「跌倒受傷」

助警多一層防護!慈濟主動捐500個防護面罩予旗山分局

快訊/高雄民宅清晨傳火警家具陷烈焰 婦受困獲救5人驚險逃生

高雄又傳群聚打麻將!5男遭檢舉3人未戴口罩 屋主見警還敢狡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