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國神山屏障!竹科篩檢站今啟用 每日篩檢能量可達80到100件

▲護國神山屏障!竹科篩檢站今啟用 每日篩檢能量可達80~100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坐落於園區內的篤行路的竹科「社區篩檢站」今日正式啟用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全台首座科學園區篩檢站、竹科「社區篩檢站」今啟用,新竹市長林智堅市長3日指出,「守住竹科就是守護全台半導體產業」,新竹市府一周內完成竹科篩檢站,為竹市再造一座「防疫碉堡」,也就近為竹科從業人員提供服務。

坐落於園區內的篤行路的竹科「社區篩檢站」今日正式啟用,每日篩檢量能將可達80至100件,採預約、分流制,分散人群避免群聚。竹科社區篩檢站上午八點後開始運作,現已有園區廠商員工進行篩檢。站所設有快篩「組合屋」,PCR篩檢則採「正壓採檢亭」,獨立空調讓醫護有舒適環境,也讓採檢人員「零接觸」高風險者。篩檢也採「一條龍」服務,若民眾快篩陽性,會立刻進行PCR篩檢、血氧量測,並安排救護車前往加強版防疫旅館等候結果,降低社區風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護國神山屏障!竹科篩檢站今啟用 每日篩檢能量可達80~100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市目前有兩座社區篩檢站,分別位於國軍醫院停車場、新竹科學園區,兩站每日量能最高共可至200件,全採預約制。

新竹市目前有兩座社區篩檢站,分別位於國軍醫院停車場、新竹科學園區,兩站每日量能最高共可至200件,全採預約制,主要服務對象為衛生局通知的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者,和有相關接觸、活動史的民眾主動預約。統一的預約窗口可透過專線03-535-5175或網路預約https://reurl.cc/1gnae9

除此之外,市府也宣布將著手協助「竹科移工擴大篩檢」,場地、醫療人力規劃都著手進行中,將是竹科產業聚落接下來的重點防疫工作,同時,本周一獲配的3900劑疫苗已於今日下午全數施打完畢。

林智堅說,近日鄰近縣市有科技廠外籍移工群聚感染案,上午即有竹科廠商致電,主動向他尋求市府協助,表示因移工生活型態皆為宿舍,群聚風險較高,盼市府能協助移工篩檢事項,林智堅市長說,市府現已著手進行場地、設備、醫療人力規劃,為護國神山們做好防疫網。

▲護國神山屏障!竹科篩檢站今啟用 每日篩檢能量可達80~100件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社區篩檢站,主要服務對象為衛生局通知的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者,和有相關接觸、活動史的民眾主動預約。

市府已與科管局攜手完成竹科社區篩檢站,接下來針對園區防疫,也將著手掌握移工生活圈,也積極提供相關抗疫指引,衛教宣導,掌握其健康狀況、生活防疫,避免發生類似群聚感染狀況。

竹市新一批獲配的3900劑疫苗,今下午將全面施打完畢,同時也將宣布長照機構人員施打順序提前,相關照顧工作者的疫苗接種都已進行中,為機構人員建立防護網。

►獲韓國設計獎、大範圍捕蚊 「聲寶捕蚊燈」

►鋒面神助攻!寶山、寶二水庫進帳525萬噸 期待下一波降雨

►新竹PUB超誇張!5小時內進出54人次 無視防疫禁業令偷營業

►竹市員工宿舍清零!2室友先後確診8人送防疫旅館 公司7同事隔離

►新竹女隔離期滿才驗出PCR陽性 戴口罩外出足跡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