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建教合作受衝擊!新北加碼學生紓困獎學金 每人至少領2萬

▲新北加碼建教生紓困獎學金、每人至少領2萬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加碼建教生紓困獎學金、每人至少領2萬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新北市自5月19日起全數召回在職場工作的建教合作生,返家進行線上教學,並且加碼補助的600萬建教圓夢獎學金,教育局加快審核作業流程,預計6月底即發放給300位建教生,每位至少2萬元,給予學生及家庭實質紓困現金。

新北市教育局表示,開辦建教合作班已邁入第51年,透過學校與廠家合作,提供有經濟需求的學生兼顧工作與學業。全市共有9校9科辦理建教合作班,共計1,947名建教生。

教育局表示,今年特別擴大辦理,總金額高達600萬元,每名學生2萬元獎學金,共補助300名學生,另為鼓勵學生取得相關職群技術士證照,每人上限3,000元,亦獎勵學生繼續為職業準備邁進。

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,新北市照顧弱勢學生不遺餘力,如疫情期間持續提供「幸福晨飽」早午餐補助及「幸福保衛站」,新北學子三餐溫飽不用愁。不僅如此,今年度結合各局處資源投注建教合作的圓夢獎學金,也為家庭受疫情影響的學生,特別提早進行紓困作業,加快審核作業讓學生盡快獲得補助,彌補這段時間的收入,預計月底前就能入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