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確診足跡重疊「被迫請12天」 他見薪資條哭了:5大1小全吃土

▲▼示意圖,工作,累,成人,業務,商人,事業,疲勞,企業,危機,雇用,無助,鬱悶,辦公室,文件,失敗,亞洲人,絕望(圖/123RF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123RF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一名網友4月底與確診者足跡重疊,5月初又剛好出現發燒症狀,就被迫請了12天病假,今早他拿到薪資條後,瞬間愁雲慘霧,也哀怨透露「付完房租水電,整家子5大1小就不用吃喝了。」

一名網友在PTT好奇提問,自從這波疫情爆發以來,除了被抓去隔離的人,政府有補貼1天1000元的生活費外;其他被匡列接觸者,但沒有染疫也無法上班,或跟確診者足跡重疊,被要求自主隔離的,甚至因輕微感冒症狀,被公司要求在家休養的人,「是否有足夠收入,能支撐開銷?還有各位的薪資條,又長什麼樣子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表示,「我底下的一個Vendor,剛問我能不能調點頭寸,因為他足跡跟4月底的確診者重疊,5月初風聲鶴唳的時候,有發燒症狀就被迫請病假,放了12個工作天,無症狀期自主隔離。」

▲苦主經濟陷入困境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苦主經濟陷入困境。(圖/翻攝自PTT)

今早,對方看到薪資條,整個人愁眉苦臉,不斷哀聲嘆氣,更無奈開口向他借6000塊錢,表示「房租水電付完,整家子5大1小就不用吃喝了。」甚至坦言,若當初不要那麼老實,現在就不會陷入這種困境。

對此,鄉民紛紛回應,「有義氣的就是借10K給他,但下不為例」、「5/17開始休到現在,哭哭」、「紓困常常沒幫到這類家庭」、「6k也在借?所以真的要存點緊急預備金啊」。最後針對網友疑惑,原po也解釋,公司是先發薪資條,5日薪水才會下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