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367失聯者全找到!柯文哲嘆:很多快篩者「地址故意留假的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公布,新增267例確診,以及65例校正回歸,總計332例,以新北166例最多,其次為北市87例,並有13例死亡。台北市政府1日召開防疫記者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很多快篩者電話留真的,地址故意留假的,百分比還不低。

台北市政府1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相關局處首長出席,並對快篩機動部隊、疫苗、前立委黃昭順被爆特權爭議、科技防疫等問題進行說明。

柯文哲提及,北市府在防疫過程中不斷尋求改進,從5月22日至5月30日共有367個失聯確診者,已經全數找到,不過很多做快篩的人電話留真的,地址卻故意造假,「這百分比還不低」,顯見新冠肺炎在一定程度被污名化,也製造後面的人麻煩,讓警察很辛苦。

▼柯文哲指出,北市367位失聯確診者全部找到人了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府367位失聯確診者全數尋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指揮中心1日表示,新增262例本土病例,為136例男性、126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,發病日介於5月20日至5月31日。另校正回歸個案65例中,為31例男性、34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,發病日介於5月20日至5月30日。

指揮中心指出,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327例,以新北市166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87例,桃園市23例,彰化縣12例,台中市10例,基隆市8例,宜蘭縣5例,嘉義縣4例,花蓮縣、台東縣各3例,苗栗縣2例,台南市、澎湖縣、高雄市及新竹縣各1例。其中253例有雙北活動史,其餘縣市74例中1例有萬華活動史,55例已知感染源,18例關聯不明。

▼0601柯文哲說明北市疫情與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▼柯文哲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。(圖/翻攝直播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