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、莫德納「只跟中央談」 拒絕印度地方政府採購疫苗

▲▼輝瑞疫苗,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輝瑞(Pfizer)研發的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台灣疫情延燒,各地方政府與民間企業團體提議自行採購疫苗,但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須由中央與原廠簽約採購並統籌分配。事實上,印度也曾發生類似爭議,旁遮普邦(Punjab)、德里政府分別於5月20與21日表示,輝瑞與莫德納都拒絕將疫苗直接販售給地方政府,並強調只會和中央政府打交道。

綜合《經濟時報》、《印度斯坦時報》報導,德里首席部長基里瓦爾(Arvind Kejriwal)表示,「我們已經和輝瑞、莫德納接洽疫苗事宜,但2間公司都拒絕直接向我們出售疫苗。他們說,只會與印度(中央)政府打交道」。他呼籲中央盡速進口疫苗並且分發各邦,「我們已經失去很多時間了」。

據悉,由於疫苗短缺,印度首都的政府接種中心已暫停45歲以下人民的施打計畫,德里與各邦政府試圖和外國藥廠洽購,各界也紛紛抨擊中央「無所作為」。

印度中央政府5月24日澄清,他們正在與輝瑞、嬌生、莫德納接洽中,並且已經展開多輪協商,但採購國外疫苗畢竟與「購買架上現成商品」不同,上述藥廠供應有限,也有自己的偏好。此外,來自俄羅斯的Sputnik V疫苗已經抵達,並且開始使用。

★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