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不跟進「身分證尾數買菜」 柯文哲要市民一週最多買2次

▲▼傳統市場 南京東路五段南京公寓 人潮減少 婆婆媽媽搶菜忘了社交距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部分民眾於市場採買時,會忘記保持社交距離,因此造成群聚現象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擴大,許多縣市為避免市場人潮群聚,全面落實實聯制,並依身分證尾數進行人流管制措施。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於兵推時,要求產發局、市場處做出更精進作為;而北市產發局林崇傑31日指出,柯文哲已經於會議中明確表示,不會用身分證字號分流。

北市30日上午於防災應變中心召開防疫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兵棋推演,由柯文哲擔任統裁官,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擔任主推官。關於兵棋推演方式,採狀況下達後進行回應,以及提問與討論,共分為10項議題,其中民眾最關切的分別為議題4「⺠生物資採購及分流」、議題5「交通及人員管制」、議題6「學校停課」、議題7「醫療衛生」。

據了解,柯文哲在此兵推中,要求產發局等相關局處,針對第三級警戒部分,看能否有更精進作為;事後產發局與市場處有擬出相關作為,其中便包括用身分證字號分流的打算,並於31日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開會討論做裁示。

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31日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表示,原則上會與50幾處北市市場做協調和調查,盡量別集中攤位,並且呼籲市民一週最多採買2次,「寧可少去、一次多買」。

至於會不會使用身分證字號分流?林崇傑說,柯文哲已於31日上午市長會議中決定,現階段不會用此方式分流。

▲▼傳統市場 南京東路五段南京公寓 人潮減少 婆婆媽媽搶菜忘了社交距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