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不識字「呆站門口」買嘸紙尿褲!她幫寫實聯制…曝獨居者辛酸

▲▼超商實聯制的QR CODE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有些長輩不識字,需要他人幫忙完成實聯制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升溫至今已有109人死亡,其中幾例是獨居老人,陳屍家中一段時間才被發現,此事讓大眾開始重視疫情下獨居者的安危!一名女子日前去超市遇到一名阿嬤,對方在門口東張西望看起來有點慌張,原來對方沒有手機,也不太會寫自己名字,所以無法順利完成實聯制登記,她不禁想到,身邊不知道還有多少像這名阿嬤一樣需要幫助的老人,「如果你家有長輩在高雄,有什麼事是臨時需要幫忙的,請儘管私訊我。我會全副武裝、連機車都用漂白水好好消毒過,去幫忙執行任務的。」

▲▼ 養老院,照護之家,老人,輪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疫情下多關心長輩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高雄這名黃姓女網友在臉書表示,那天在超市遇到的阿嬤是要來買紙尿褲和看護墊,光是完成實聯制就是極大挑戰,更別說還要提著大包小包走回家,這讓她聯想到去年在郵局遇到的不識字阿嬤、媽媽為了拿包裹下樓搬到受傷,「我知道不該群聚,我也知道外送不該上樓。但我曾經也回不了家,擔心家裡兩老的狀況,卻束手無策。」

原PO發現,真的有許多長輩是一個人居住,和鄰居也沒太多來往,兒女都在外縣市,自己獨自一人不會用手機訂蔬菜箱,只能去傳統市場買菜,這也是為什麼傳統市場這幾天仍充滿婆婆媽媽,「那些靠著國民年金,節儉過日的老人們,沒太多選擇,真的是去傳統市場買菜。」她有感而發,疫情下大家多關心身邊長者,舉手之勞對他人來說可能是極大幫助,她也願意協助高雄地區的獨居老人消毒、採買等等,「不會一直這樣的,未來很快就會來的唷。」

文章目前已超過1萬人按讚,網友紛紛留言,「很多阿公阿嬤不識字,我也很好奇他們要怎麼實聯制」、「好溫暖,你做了好棒好棒的事」、「看到泛淚光,世界上真的需要多一點溫暖」、「去醫院檢查要寫同意書時,也是很多阿嬤阿公需要幫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