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跟進四級兵推? 鄭文燦2度回應了:只做規劃不實地演練

▲▼桃園市長鄭文燦0529上午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鄭文燦臉書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舉行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鄭文燦臉書)

記者戴若涵/桃園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雙北尤其嚴峻,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於今(30)日進行升級為四級警戒的「閉門兵推」。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表示,若有升為四級警戒的可能,將針對「居家令」等規範儘早進行規劃,規劃完後會做出一個範本,上午面對媒體進一步詢問,是否會實地演練,鄭文燦也回應了。

鄭文燦29日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指出,去年就有針對幾個部分作演練,包括社區、長照機構做防疫演練、疫苗接種普及化預先規劃,未來假設有可能提升為四級警戒,將針對「居家令」所有人不得上班上課進行規劃,也會兵推演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居家令該如何執行,鄭文燦表示,不只有交通封鎖,還有哪些是必要的維生系統,包括醫院、藥局、超市等處,居家令外出的時間、次數將會限制,市府也會儘早規畫,規劃完會儘速做出一個範本。

面對媒體追問,升四級警戒範本規劃完成後,是否會進行實地演練,鄭文燦30日在記者會上回應,「四級規劃中央有一定標準,有6大要求,除了維持民生必須運作之外,要進行居家令,停止上班上課,國家基礎的設施跟民生維持的設施,這兩個部分一樣要運作,四級管制跟防災計畫書一樣,只做規劃不做實地演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