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居民群聚確診母女家!砸酒瓶嗆害死全村 衛生局揭幕後真相!

▲宜蘭碧侯村民不滿案4990自台北返家,讓母親確診為案5974,砸酒瓶洩憤。(圖/翻攝《爆料公社公開版》)

▲有村民不滿案4990自台北返家,前往其雜貨店外砸酒瓶叫囂。(圖/翻攝《爆料公社公開版》)。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蘭南澳鄉碧候村雜貨店母女確診,村民擔心全村陷入染疫風暴,更有朝店砸酒瓶,也有知情者爆料,主要是「確診者偷跑回鄉自私的行為」,獵巫風波起,宜蘭衛生局28日強調,雜貨店女兒是被冤枉,她非台北匡列居隔者,絕非染疫偷跑回家。

南澳鄉碧候村雜貨店母女先後確診後,碧候村全村篩檢,但26日晚有憤怒的居民到雜貨店叫囂,甚至朝二樓窗戶投擲空酒瓶洩憤。

一名網友26日在臉書分享影片,碧候村村民聚集在雜貨店樓下,其中一人不斷大聲叫囂,喊出「王八蛋!給我下來」、「我們一定會得病」、「你們全家給我出去」及「你們害死我們全村的人」等語,甚至朝窗戶投擲空酒瓶、揚言要放火燒掉房子,完全不顧旁邊街訪鄰居的勸阻,場面相當火爆。

影片遭po網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直言「沒有人願意染疫,希望多點關心及體諒」,但也有人補充說,「染疫也許真的不是她們願意,但事情會變成這樣,你們真的不了解,她公司樓下有確診,整棟公司大樓都封,人員需自主隔離14天」。並指,主要是(染疫女子)不待在台北自主隔離,反而跑回宜蘭老家,加上女子的老家又是經營雜貨店,才會讓大家這麼憤怒。

針對雜貨店30多歲女兒遭獵巫,宜蘭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表示,雜貨店女兒因台北工作的公司樓下有人確診,公司因而休業,而她當時「非確診者更不是匡列居隔者」,公司休業後,5/19她才回南澳家,絕非網傳是確診才偷跑回來。

她回家後於5/22出現症狀,至社區採檢站採檢,於25日確診(案4990),CT值18。而她50多歲母親也在5/26確診(案5974)。另,碧候村全村408人篩檢後,在27日皆呈陰性。

▲碧候村全村408人篩檢後,在27日皆呈陰性。(圖/宜縣府提供)

▲碧候村全村408人篩檢後,在27日皆呈陰性。(圖/宜縣府提供)

更多熱門新聞

►護理師部落防疫中暑昏倒...戰友倒水幫搧風 網感動:足嘸甘

►宜蘭金樽餐廳喜宴13人染疫「第2桌最慘」 匡列暴增至288人

►宜蘭累計49例最新足跡!礁溪小七+頭城喜互惠+國5蘇澳服務區

►3M牙線棒超特價!每支不到0.7元 清潔齒縫、擺脫牙周病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