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奇改口新冠「起源論」!疑病毒從實驗室外洩 中國稱遭背叛:辱華

▲▼美國近來一份情報報告指出,新冠病毒恐是從武漢的病毒實驗室外洩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美國近來一份情報報告指出,新冠病毒恐是從武漢的病毒實驗室外洩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目前全球針對新冠肺炎病毒源起爭論不休,其中一派認為病毒可能從武漢的病毒實驗室外洩,遭到中國當局極力反駁、抨擊。近日美國一份情報報告指出,早從2019年11月時,武漢病毒研究所3名研究人員出現「嚴重病情」,比中國通報首起病例的時間早1個月。對此拜登政府下令,要求在90天以內進行相關調查。

美媒《華爾街日報》於23日援引一份情報報告,質疑中國湖北省武漢早在疫情爆發的1個月前,病毒實驗室就傳出研究人員確診,懷疑病毒根本不是透過蝙蝠等宿主傳播,而是從實驗室洩露,推翻世衛組織(WHO)於3月發佈的溯源報告。當時WHO表示,病毒從實驗室洩漏的說法「極為不可能」。

美國流行病學專家、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(Anthony Fauci)原本堅持反對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洩的說法,不過近日受訪時卻改稱,無法盡信新冠病毒是「自然發展」,因此需要進行更多調查。

對此,中國官方與科學家感到一陣背叛感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反駁,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先前已發佈聲明,稱2019年12月31日之前從未接觸過新冠病毒,而研究員與員工也維持「零感染」,反控美國應就德特里克堡(Fort Detrick)「生物基地」的種種疑點作出解釋。

而向來民族主義色彩濃厚的《環球時報》則在社論指控,佛奇的臨陣脫逃早已「背叛中國科學家」,總編輯胡錫進更在微博發佈影像,抨擊美國菁英份子只因操控反華,在思想道德上正逐漸加速潰爛。

宇宙人外信》

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