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代表首次通話! 戴琪:持續檢視雙邊貿易關係

▲▼美國貿易代表戴琪(Katherine Ta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貿易代表戴琪(Katherine Ta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貿易代表戴琪(Katherine Tai)27日上午和中國副總理劉鶴進行視訊通話,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,中美雙方進行的第一場貿易對談,不過,雙方並未說明,何時會重啟貿易談判,美國商務部僅表示,戴琪會持續檢視美中貿易關係。

中國商務部表示,雙方以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態度,進行了坦誠、務實、建設性的交流,都認為發展雙邊貿易非常重要,同意繼續保持溝通。美國商務部也指出,戴琪和中方討論了拜登政府以勞工為中心的貿易政策指導原則,並強調會持續檢視美中貿易關係,她也期待和劉鶴做出進一步討論。

戴琪對談前接受《路透社》訪問時表示,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應該要從「中美整體貿易和經濟關係仍非常具有挑戰性」的背景下來看,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很重要,但這只是雙方複雜關係中的一部分。」

中美雙方在2020年1月、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簽屬了貿易協議,中國承諾在2020和2021年增加2000億預算採購美國製品,並承諾放寬金融服務、農業生物技術的壁壘,並採取措施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,但現階段的協議尚未解決美國對技術轉讓,以及中方對國有企業大規模補貼的擔憂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衣櫥、鞋櫃必備!「克潮靈」超值組 讓霉味退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