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蟲飛到臉上「媽媽拍一下」 出現恐怖紅印差點害3歲女兒毀容

小蟲飛到臉上「媽媽拍一下」 出現恐怖紅印差點害3歲女兒毀容。(圖/翻攝自杭州日報)

▲媽媽沒想到順手的一個動作,造成嚴重後果。(圖/翻攝自杭州日報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杭州一名母親近來幫3歲女兒洗臉時,突然有一隻蟲子飛過來停在對方臉上,她沒想太多就伸手把蟲子拍落,沒想到居然害孩子毀容,臉上出現了一條紅印,臉和眼睛還腫了起來。

《杭州日報》報導,周姓女子前幾天幫女兒晨晨(化名)洗臉時,沒想到順手拍掉的小蟲引發嚴重情況,晚間要睡覺時女兒突然哭鬧,臉上還出現一條約5公分紅印,隔天早上情況變得更嚴重便緊急送醫,醫生診斷可能是皮膚接觸隱翅蟲毒液引起的急性皮炎。

醫生鍾劍波表示,通常隱翅蟲爬到皮膚表面是沒事的,但若是被拍打、揉搓或者壓碎導致毒液接觸皮膚,則會引發水腫性紅斑與密集丘疹等皮膚症狀,嚴重還可能出現大面積皮膚組織壞死,建議蟲落到身上時只要輕輕吹走就好,萬一不小心接觸毒液,可先用肥皂清洗中和毒性,再緊急送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