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全台最小案例!2個月男嬰「打完預防針發燒」確診 住院現況曝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徐姓男嬰(案4369)出生2個月13天,在其曾祖父(案3519)確診新冠肺炎後立刻進行篩檢,當晚12時被緊急通知確診消息,與其母在基隆署立醫院隔離治療,所幸狀況為輕症,目前精神、活動力正常。

▲▼2個月大徐嬰確診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2個月大徐嬰確診。(圖/讀者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徐母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她20日帶著2個兒子去打預防針,回家後徐嬰就有發燒症狀,但當時以為是施打疫苗的副作用,隔天中午得知同住的曾祖父確診,一家四口便立刻趕去採檢,當天晚上12點得知徐嬰確診,心痛表示「我的世界晴天霹靂,整個都崩塌了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徐母入院進行貼身照顧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讀者提供)

徐嬰在23日入住基隆署立醫院治療,徐母指出,嬰兒確診沒有護士貼身照顧,雖然她本身是陰性,但為了兒子也要每天陪同待在高風險的環境裡,「現在我們無能為力,只能相信醫師」,根據醫師判斷,徐嬰屬於輕症患者,食慾降低需靠點滴補充營養,精神、活動力正常。

「我連睡都不敢睡,就怕他有個萬一」,徐母表示,兒子的年紀還這麼小,卻得承受這些病痛,實在非常不捨,另外,她認為對於像她這樣貼身照顧者,應該提供再次篩檢的資源,並已向衛生局反應,否則「到時候孩子好了,卻換我確診怎麼辦?」現在只希望全家人一起撐過這次疫情,回到平安健康的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