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肅「死亡」馬拉松主辦方遭起底 4年拿下5場賽事...員工僅22人

▲參加越野馬拉松賽的選手聚在一起維持體溫待援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參加越野馬拉松賽的選手聚在一起維持體溫待援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甘肅發生的「死亡」越野馬拉松賽,官方調查未出爐前,承接賽事的主辦方也被起底。據了解,這項賽事由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負責,在當地已有4年承辦馬拉松比賽的經驗。不過,根據公開資訊顯示,晟景體育註冊金額500萬人民幣(下同),為當地一間小微企業,員工僅22人。這也讓外界質疑,發生重大事故時,緊急應變能量不足。

▲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黃河石林馬拉松越野賽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黃河石林馬拉松越野賽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9月,為白銀市靖遠縣的一家小微企業,註冊資本500萬元人民幣,營業範圍為廣告設計、製作、代理及發佈;企業營銷策劃、市場營銷策劃、企業形象策劃、體育賽事活動策劃等。

《中國政府採購網》顯示,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取得「首屆黃河石林國際馬拉松賽運營服務項目」。具體採購內容包括,「歡樂體驗賽(5公里)、全程馬拉松(約42公里)、百公里越野賽(100公里)等三項賽事的運營方案,採購總資金為163萬元,中標金額為150萬元。

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接下來3年又多次承接、舉辦白銀當地的馬拉松賽事。不過,從公司資訊判斷,甘肅晟景體育似乎「實力一般」。根據2020年報顯示,該公司繳納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數為0人。而這樣一家實力平平的公司卻多次拿下政府部門的「大單」,讓外界產生疑問。

▲甘肅馬拉松越野賽發生意外後,當地政府緊急動員人力出發救援。(圖/CFP)

▲搜救隊員緊急出動前往救援甘肅馬拉松越野賽受困選手。(圖/CFP)

此外,這場死亡馬拉松開始前,主辦方雖然兩次發出「天氣預警」,但均建議穿著「薄外套」,這也被業內人士抨擊「專業度不足」。即便賽事組委會曾招募2021黃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賽CP點站長(12人)和站點志願者(50人),但主辦方員工數量較少,面對大型賽事的突發狀況,便呈現捉襟見肘的情況,進而付出慘痛的代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