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瑋豐抹黑「衛福部疾管家」恐違法?指揮中心:違反法律就負起責任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親綠寫手林瑋豐昨(24)日在臉書發文指控PTT八卦板協助大陸打認知作戰,抹黑「衛福部疾管家」等,隨後卻被鄉民發現是林本人「自導自演」,要求政府嚴辦。對此,指揮中心表示,只要違反法律的部分,就應負起責任。

▲▼0429記者會,陳宗彥。(圖/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瑋豐在臉書發文指出,PTT八卦板協助大陸打認知作戰,甚至抹黑「衛福部疾管家」,不過,一連串發文遭鄉民抓包全是自導自演。林瑋豐昨夜在臉書二度發文道歉,稱一切和妻子無關,且暫停「眼球中央電視台」寫手一職。

對於林瑋豐引發的相關爭議,是否會被定義為假訊息?另外,立委王定宇也有轉傳相關資訊,是否也有連帶罰則?對此,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在記者會上回應,PTT上面提到「刪除疾管家的部分」,已交給刑事警察局做調查,並強調,「任何人在疫情期間都不能置身於外」,都要肩負防堵的責任,「任何人只要違反法律的部分,他就應該要負起法律責任,這是必然的」。

不過,衡量認知作戰跟言論自由,陳宗彥認為,「指揮中心所提的都是明顯、明確的假訊息」,已經無關言論自由或公共討論的議題,PTT的部分也都有請刑事警察局還有偵九隊持續關注。他也再次呼籲,這段時間看到假訊息應阻斷,不要急著轉發,查證後再做後續動作,不讓這些假訊息來干擾社會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