肺部「都白掉了」X光照曝!只咳一天24小時亡 醫:只會越來越多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本土新冠疫情未歇,自5/15雙北升三級防疫警戒以來,已有17人不幸喪生。急診科醫師柯世祐今天(25日)分享一名到院短短不到24小時就不治的患者X光片,呼籲民眾待在家中。

柯世祐在臉書表示,患者是快70歲、有萬華接觸史的男性,咳嗽一天,因比較喘被家屬帶來急診;經照了X光片,大家紛紛搖頭,認為可能要插管了。

▼柯世祐貼出病患「已經都白掉了」的肺部X光片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肺部「都白掉了」X光照曝!只咳一天24小時亡 醫:只會越來越多。(圖/東森新聞)

柯世祐說,病患和家屬都表達不願插管、急救,「於是我們給他高濃度氧氣和藥物」,然後短短不到24小時就死掉了。他認為,這種在急診喘到死掉的病患只會越來越多,如同國外慘況,淹沒在新冠病毒的洪流中。

柯世祐指出,大家都以為自己不會染病,或是得了也不會重症,也許你沒錯,但是你有很高機會把病毒傳給家人。他貼出病患「已經都白掉了」的肺部X光片,呼籲民眾待在家中。

本土疫情嚴峻,自5/15雙北升三級防疫警戒以來,已有11人不幸喪生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6名死亡個案,其中有2例是死亡後確診,也讓近期死亡個案攀升至17人,總死亡個案來到30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