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侯友宜再公布最新足跡! 涵蓋板橋大遠百、家樂福、新莊好市多

▲▼5月10日至5月23日新北確診個案足跡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5月10日至5月23日新北確診個案足跡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新增本土確診案例334例、境外移入5例,另有256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。新北市今天新增177例,板橋區最多為43例;校正回歸的則有99例,同樣以板橋區34例最多。新北市府隨後公佈5/10至5/23的個案足跡,涵蓋板橋、中永和、三重、新莊的多個市場,以及板橋大遠百、板橋家樂福、好市多新莊店等。

另外,在各行政區人數分佈部分,以板橋43人、中和26人、永和22人,這三個區域人數高。

▼新北最新疫情。(圖/翻攝侯友宜直播)

▲▼新北最新疫情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最新疫情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侯友宜特別說明,中央防疫會議有決定不公布足跡熱區,至於個案足跡,要依照中央訂定的三原則來公布,因此「再度調整」後提供給外界參考。

衛生局長陳潤秋會後進一步說明,當個案可能會碰到「不特定對象」,才有公布必要,若是彼此認識且都有戴口罩、實聯制的場所,就不需要公布,疫調時就會匡列相關接觸者。至於車站,因可能接觸到「不特定對象」,會視個案有無戴口罩、保持安全距離、停留時間長短等,評估是否公佈該足跡。

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補充,並不是個案去過的所有地方都要公開,像家庭聚會、學校、醫院、診所等,中央都已列為「不能公開」;至於車站部分,個案若只是經過或停留時間非常短,公布出來又會引起恐慌,因此疫調時依據個案是否戴口罩以及有無長時間停留,判斷是否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