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山機場1日航地勤確診 指揮中心證實:工作會跟旅客有接觸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國內本土疫情爆發,日本航空今(23)日證實,松山機場的一名地勤同仁日前身體不舒服,自行採檢後發現確診,目前跟該同仁接觸過約有10名同事,已請他們全部都待在家,不要上班,等候指揮中心後續通知安排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這名地勤負責櫃台跟登機門作業,確實會跟旅客有所接觸。

▲▼日本航空台日航線首航60週年紀念儀式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日本航空松山機場1名地勤確診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宗彥表示,日航一位在松山機場地勤人員確診,主要負責櫃台跟登機門作業,確實跟旅客會有所接觸,日航先將她們整組工作人員4~15位先在家做居家部分,其他工作人員直接從桃園調一組人,也已完成機場清消。

日本航空今表示,昨天接獲松山機場1名地勤同仁主動回報確診,該同仁5月17日自覺身體不舒服,有微發燒狀況請假,之後也自行去採檢,後來被通知確診。

▲▼日本航空台日航線首航60週年紀念儀式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日本航空松山機場1名地勤確診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跟該名確診同事接觸過的同仁約有10位,目前日本航空也請他們在家隔離,等候指揮中心或衛生局進一步通知匡列對象,後續也會配合進行疫調。

日本航空表示,現在因為航班、客人不多,排班都用最少的人力,大部分的地勤業務也是委託給其他航空公司代理地勤處理,不會影響之後航班正常營運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