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現在要強迫上陣!」柯文哲要求加開北市快篩站、防疫旅館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雙北疫情爆發後,導致醫療量能吃緊,台北市政府為讓輕症患者有新安置處,積極尋找備援飯店、旅館,其中台北凱薩飯店21日宣布,成為台北市專責防疫旅館,強調要與醫護同仁站在同陣線一起抗疫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3日北市防疫會議中討論,要加開防疫旅館,而台北凱薩飯店可以開到180間房間以上,此外也要求加開快篩站,「現在要強迫上陣。」

▲▼柯文哲主持5月23日北市防疫會議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柯文哲主持5月23日北市防疫會議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台北凱薩飯店21日表示,此刻面臨疫情日益升溫,造成醫療資源不足,因此經過討論,台北凱薩大飯店將加入備援,一起守護台灣的醫療體系,飯店不只是觀光產業,在沒有疫情的時候是所有旅客的家,而此時此刻更是所有台灣人民的庇護所,「國家有難,台北凱薩挺身而出。」

柯文哲於23日防疫會議中討論,要加開防疫旅館的計畫,台北凱薩飯店22日原本開3層,現在要再增加3層,基本上可以開到180間房間以上。

另外,台北市政府22日晚間公告,北市萬華區青草園快速篩檢站,因支援篩檢的三總醫護人員另有要務,於23日起停止快篩任務。

面對快篩站減少一個,柯文哲也於防疫會議中要求醫院加開快篩點。柯文哲強調,「台北市可以做快篩的有哪些?我跟你講,現在要強迫上陣了!」由北市衛生局公佈哪些急救責任醫院可做快篩,比較特殊的萬華地區就由萬華區長與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