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補助「染疫醫護」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案:柯文哲應跟進

▲台北市萬華區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西園醫院成立快篩站,民眾大排長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,台北市政府應比照新北市提撥獎金、慰問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宣布,將專案補助因照護確診個案而染疫的醫護人員10萬元。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23日提案,要求建議台北市政府應比照新北市政府提撥獎金及慰問金,提振醫療救護團隊士氣,給所有防疫英雄們更多鼓勵。

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,侯友宜22日於應變會議記者會中提出,為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,宣布將從新北市愛心大平台中提撥1000萬元,若有醫護人員染疫,將發放10至50萬元慰問金。

王欣儀說,雙北在此次疫情當中屬重災區,且中央屢次將責任及問題甩鍋至地方政府,又無即時提供相關人力、物力具體實際協助,實在打擊一線防疫人員士氣。

王欣儀指出,在柯文哲率先提出退役醫療人員加入防疫任務後,各地退役醫療人員先後加入防疫任務。因此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建議,北市比照新北市政府提撥獎金及慰問金,更能給無私犧牲奉獻的防疫工作人員鼓勵與肯定慰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