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校正回歸」確診+269 柯文哲:採檢量太多來不及化驗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本土疫情未歇,指揮中心公布,22日新增321例本土、2例境外移入;另外,有400例本土確診個案「校正回歸」,其中有2例死亡。針對中央的「校正回歸」說詞,柯文哲說,最近檢體量太大,所以才會累積這麼多,實際上是早就採檢,只是在等報告出來,才會突然爆量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為什麼會突然確診700例?柯文哲說,因為過去病例不多,都要求要PCR正、確診,才通報疾管署,可是因為過去這段時間病例累積太多,採檢的樣品太多,實驗室來不及做PCR。

柯文哲表示,檢體的量累積多了,慢慢增加PCR檢查量,才一下累積這麼多,確診案例700例,很多是已經採檢但這幾天報告才出來,感覺很像量突然出來,但實際上採檢時間是上禮拜。

另外,也因為沒有把快篩當做確診標準,一開始只做PCR,甚至有病人到急診做完PCR就回家休息,也許2、3天後才通知,特別是上禮拜常因為量太多,PCR結果出來不知道是幾天後的事才通知。

柯文哲說,目前的確還有一些病人是在家裡,去醫院做PCR回家等,後來才接到確診通知。這些病人還是會送到集中檢疫所,既然你是確診者,一定要一人一室,這是最低標準,一人一戶最好,防止你再去感染其他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