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影響股市周末才說「校正回歸400例」?陳時中:你想太精密了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今日國內323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321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(案3462、案3867),另有40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。對此,有記者在會上質疑,第一次出現「校正回歸個案」的說法,是否因為擔心確診數字量太大,會影響股市,所以才等到星期六才公布這400例個案,陳時中回應,此事跟股市完全無關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表示,記者的問法「思考很精密」,直言他們並沒有想到這樣的情況,是因為前兩天通報上船有塞車的情況,所以指揮中心積極的將相關本來必要的欄位從20幾項簡化到8項,「在雙北區域、資源整備、採檢站、快篩、安置、醫院的清空,耗費很多的人力,上軌道後相關速度就加快。」,加速整個通報人力還有時間運作,所以今天才會出現有400例必須校正回歸到上周每日個案的情況,陳時中表示,今日才公布這400例的原因跟股市完全無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確診個案校正回歸數據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確診個案校正回歸數據情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