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驚現3重變種新冠病毒 累計感染49人

▲▼新冠,英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約克郡最近出現49宗與新型「三重新冠變種病毒」相關的案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英國21日通報新增2829宗新冠確診病例,但病毒學家卻發現,當地出現一種新的「三重新冠變種病毒」,並且境內已有49宗相關病例。不過衛生官員表示,目前暫無證據顯示「三重變種病毒」比其他變種病毒更具傳染力,因此民眾無需過度驚慌。

綜合《太陽報》與《鏡報》報導,英國病毒學家最近發現,英國東北部的約克郡-亨伯(Yorkshire and the Humber)在數週前,出現一種「奇怪的基因組合」。在對其進行研究後,專家發現,這是一種新的「三重變種病毒」,且當地目前已有49宗相關病例。

英國衛生官員已對此「三重變種病毒」進行測試和追蹤。衛生官員指出,目前暫無證據顯示「三重變種病毒」比其他變種病毒更具傳染力、會令病情更嚴重或影響疫苗效力,因此民眾無需過度驚慌。

對此,首相府表示,政府正對「三重變種病毒」進行密切監察,「我們將在有必要時,毫不猶豫地採取措施,努力切斷傳播」。英國在21日通報新增2829宗新冠確診病例,而約克郡的病例在一周內增加了70%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限量!超強大「聲寶捕蚊燈」 精準捕蚊0死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