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基水庫終於降下大雨!30分鐘後停了 果農失望喊:再下久一點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終於下雨了!台中德基水庫連日來水位、蓄水量屢破47年來最低紀錄,21日水位更降至1322.6公尺,有效蓄水量僅剩1.36%,罕見的旱象讓梨山果農紛紛叫苦連天。不過就在下午3時40分許傳來好消息,德基水庫上游集水區開始下起大雨,山間頓時霧茫茫地,讓當地居民忍不住歡呼;然而這場雨勢只持續了約30多分鐘,僅下到4時15分便停了下來,梨山居民難掩失望「真希望再下久一點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德基水庫集水區今日下午3時下起大雨。(圖/民眾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大顆雨滴落在葉片上。(圖/民眾提供)

德基水庫21日水位為1322.6公尺,有效蓄水率為1.36%,進水量3cms、出水量6.5cms;大甲溪發電廠表示,放水作業相關措施遵照中央規定,目前觀察水庫放水的濁度狀況都算良好,假如水色變濁,表示水位即將見底,到時便需要擔心供水問題。

居家不出門也可以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